实习基地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实习基地建设 > 正文   
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15-07-02   来源:    作者:   

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而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则是组织实习教学的重要条件。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巩固现有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发展新的实习实训基地,促进与企业间的合作,吸纳社会优质资源,建设多元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更好的条件。

几年来,我们一方面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验室等作为本专业学生的校内实习基地;另一方面更加重视与社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学院专门成立了实践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并派专人负责教学实践基地的联系、沟通和管理。

通过几年的学科建设,目前已有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包括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福建华仁油脂有限公司、宏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福建高科日化有限公司、福建永春制药有限公司、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等8个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专业实习在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领导下,指定由系具体负责实习工作,实习基地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与实践指导,共同完成实习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指导工作,学院对实习经费应予以保障。

目前已与29家校企(见下),建立合作关系这为我们的实践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1)泉州利昌塑胶有限公司
(2)福建华仁油脂有限公司
(3)福建中宇卫浴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4)福建高科日化有限公司
(5)石狮福特五金电镀有限公司
(6)福建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
(7)泉州市碧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8)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10)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盼盼食品)
(11)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厦门分公司)
(12)青岛啤酒福州有限公司
(13)南安大酒店
(14)南安华侨大酒店
(15)燕京啤酒集团公司
(16)宏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17)泉州天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18)泉州市华圣食品有限公司
(19)泉州市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
(20)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21)福建顺味食品有限公司
(22)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  南安成功街分店
(23)厦门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
(24)福建永春制药有限公司
(25)福建大方海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福建中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7)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8)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
(29)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
    其中,泉州利昌塑胶有限公司已是我系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每年都会组织应化专业学生到利昌塑胶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