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图书资料 > 正文   
图书资料建设
时间:2014-12-04   来源:    作者:   

我院图书馆目前馆藏达到72.5万册,所有图书均用国家CNMARC标准数据建库,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排架。图书结构合理,能结合学院开设专业需求,广泛采集相关图书资料,不断地调整藏书。有电子图书207.5万多册,报刊1000多种,过刊15000多册。分别设有7个书库,1间电子阅览室,1个文献检索室,1个现刊阅览厅,1个过刊库,2间学生阅览室共有千余个座位,各个库内都专门设有计算机供读者查询书刊。在中外文期刊订购方面,学院重点考虑专业教学、科研、实训的需求,每年订购生物类期刊近70种。为适应网络环境下学院师生的信息需求,适应网络的发展,学院重视数据库资源的建设。

目前,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建,购买了20多个大型的网络数据库,主要数据库有:《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清华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数图中外文电子图书、清华硕博士论文数据库、方正Apabi电子图书、万方硕博士论文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引文版)等。目前,本专业图书资料数量充足,种类较全,能够满足本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毕业设计等对参考资料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