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基地建设
时间:2014-12-04   来源:    作者:   

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而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则是组织实习教学的重要条件。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巩固现有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发展新的实习实训基地,促进与企业间的合作,吸纳社会优质资源,建设多元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更好的条件。

几年来,我们一方面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验室等作为本专业学生的校内实习基地;另一方面更加重视与社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学院专门成立了实践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并派专人负责教学实践基地的联系、沟通和管理。

通过几年的学科建设,目前已有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包括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福建华仁油脂有限公司、宏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福建高科日化有限公司、福建永春制药有限公司、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等8个实践教学实习基地(详见附表);专业实习在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领导下,指定由系具体负责实习工作,实习基地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与实践指导,共同完成实习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指导工作,学院对实习经费应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