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再获“松溪绿特米粿专业合作社”横向科研项目立项
时间:2016-05-27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我院与南平市松溪绿特米粿专业合作社再次签订横向技术开发项目“夏季生产黄粿关键性技术的研究”,签约金额10万元,这是我院与该企业在技术开发方面的第二次合作,标志着我院技术成果得到社会认可,取得良好反响。

   该项目由我系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林副教授和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谢艳招副教授共同负责。截止目前,赵林和谢艳招两位副教授共签订横向科研项目4个。

   2013年,赵林和谢艳招两位副教授首次承接该企业的技术开发项目,主要对黄粿生产的传统配方和传统工艺进行升级与改造,成功研发出全新的黄粿生产配方及工艺,新工艺为国内首创,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该配方及工艺已经交付企业使用,新产品的口感风味、各项物性指标和生化指标均达到或超出原有配方生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