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时间:2014-12-05   来源:    作者:   
    课程建设是实施培养方案的基础环节,它直接影响课程教学的质量。
        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的指导思想是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全面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的辅助手段,使学生在专业基础、实验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根据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遵循加强基础、提高能力、增进素质的原则,注意吸收兄弟院校大纲的优点,培养自己的特色,确保大纲的先进性和指导性;抓好过程管理,抓好听课与反馈、课外指导与自我检查;落实了辅导时间与地点,还规定教师要经常检查学生的作业和读书笔记;期末考试要把知识考察与能力考核结合起来。为了提高教学效果,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改革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实际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本专业每门课程都要精选教材,尽量采用国家级的规划教材、精品课程教材,以精选的教材为蓝本指定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学大纲,并根据课时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表。强调教师要精心备课,认真完成教案,自己动手制作多媒体课件,上好每一节课。
        考试方法开始从单纯的应答性向多样化转变。有些科目已经开始采用开卷和一纸开卷。必修课实验采取实验理论加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