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驰骋实验舞台,展现化学魅力 ——记我院第二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时间:2017-04-20   来源:    作者:   

   为了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创新能力,4月12日下午,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于康美校区实验楼开展了以“驰骋实验舞台,展现化学魅力”为主题的第二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康美-老师致辞.jpg

老师致辞

   活动前期,主办方于菲华楼c101、c102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赛阶段,即实验技能知识竞赛,形式为笔试。卷面成绩优秀的优先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相关实验,以此考察学生们的基础操作。决赛采用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其中的四个实验进行操作。活动伊始,参赛选手们细心地清理好仪器,便聚精会神地开始操作实验。活动过程中,不少选手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内容、记录精确数据而遗憾退场,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现场时刻处于紧张的氛围中,其中有部分选手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顶住压力顺利完成实验。经过激烈的角逐,第8组方晴雯、吴海庭、张欣、黄沁莹四位选手摘得桂冠。

康美-同学们认真答题.JPG

同学们认真答题

   4月19日下午,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总支于康美校区图书馆二楼评建办开展了第二届化学技能大赛闭幕式。本次闭幕式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吴勇老师、庄天怀老师、戴玉梅老师、刘蒙佳老师、傅莉玲老师、马戎老师、谢三都老师、谢勇武老师、卓倩老师、谢艳招老师、刘瑞国老师、吴淑茗老师、许丽洪老师担任颁奖嘉宾。闭幕式上以一段视频回顾了此次大赛的点滴,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以此感谢、鼓励这些可爱的人。紧接着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主任戴玉梅老师上台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她说:“对比第一届比赛我们的同学们已经取得较大的进步,但仍存在不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经验,再接再厉,下次举办争取会更好”。

实验现场.jpg

实验现场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化学实验兴趣,更提高了的学习积极性及实验动手能力,指导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同学协作完成实验.jpg

同学协作完成实验

康美-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康美-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

----------------------------分隔线----------------------------

上一条:食品专业学生实训交流会
下一条:第一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科—展现化学魅力,创“皂”美丽生活